【献礼党代会】党建引领聚合力,挺膺担当“砼”奋进

2024年03月26日 20:52 浏览:676

        为迎接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的召开,全面展示土木工程学院育人成果,学院推出“献礼党代会”报道,进一步凝聚师生力量,以土木之声向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献礼!

突出政治引领,熔铸青年红色精神

        学院坚持党建引领,以“知行书屋”为载体,定期举行理论学习;搭建“理论学习-朋辈引领-主题活动-调研实践”梯度式学习平台全体学生干部观看党委书记刘自康在学生干部履新座谈会上的讲话并进行会后学习。依托学院党建文化长廊,弘扬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形成全员学习、全员参与的浓厚氛围,引导青年传承红色基因,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凝聚起奋勇前进的强大精神力量。



丰富活动载体,培育青年奋斗精神

        树榜样,宣传国奖、省奖优秀学子风采,加强朋辈引领。严建设,严格落实各项规章制度,面向学院各支部召开工作培训会。浓氛围,学院创作、排演原创话剧《茅以升》,获得辽宁省第九届大学生戏剧节全部最高奖项,发出了“交大青年声音”;土木工程专业(茅以升班)2020级团支部荣获“大连市五四红旗团支部”强品牌,举办迎新暨表彰大会,以年度盛典,凝院系精神,讲好土木故事,传递土木声音。

坚持五育并举,激发青年担当精神

        以新媒体矩阵引领,依托“奔跑吧土木”微信公众平台,持续输出优质新媒体作品,全年推文阅读量达5万+,达到了网络思政育人实效。搭建科创实践平台,在全国大学生铁道工程竞赛、辽宁省结构设计竞赛、辽宁省大学生BIM应用技能大赛上,我院参赛队伍均获得优异成绩。推动青春志愿奉献,大力推进“党建+社区”实践,学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联合马栏街道西山社区党支部开展“大手牵小手”活动,固定每周六组织学院学生党员志愿者进驻西山社区为外来务工家庭子女进行学习辅导。

        土木工程学院在传承中创新,在创新中发展,不断团结青年、教育青年、引领青年。在学校第三次党代会召开之际,土木工程学院将履行好引领凝聚青年、组织动员青年、联系服务青年的职责使命,为学校深化改革和学院发展贡献青春力量,为培养更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而奋斗!






版权所有:大连交通大学土木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