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木工程

培养目标:培养具有扎实的自然科学基础和良好的人文素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掌握土木工程领域专业基础知识,具备较强的工程实践能力和社会责任感,能够在铁路、道路、建筑工程领域,特别是轨道交通行业相关部门从事设计、施工、管理等工作的应用型及应用创新型人才。

主要课程:理论力学、材料力学、结构力学、工程地质、土力学、基础工程、工程荷载与可靠度设计原理、混凝土结构设计原理、钢结构原理、工程经济与项目管理、土木工程材料、土木工程测量、铁道工程(道路与桥梁工程、建筑工程)专业方向课等。

工程力学

培养目标:本专业坚持立德树人,培养适应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和未来社会与科技发展需要的,德智体美劳全面和谐发展与健康个性相统一,具有家国情怀、国际化视野、批判性思维、创造创新能力,懂交流、善合作,掌握工程力学专业基础理论知识、试验技术方法以及相关专业知识和基本技能,具备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高素质应用创新型人才。学生毕业后可继续在相关学科领域继续深造,或在车辆工程、机械设计与制造、道路与铁道工程、桥梁与隧道工程、建筑工程等各工程领域中,从事与力学相关的工程设计、工程技术开发、科研、教学和管理工作。

主要课程:理论力学、材料力学、结构力学、弹性力学、塑性力学、断裂力学、振动力学、流体力学、有限元方法等。

智能建造与智慧交通

培养目标:培养具有扎实的自然科学基础和良好的人文素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掌握铁道工程领域专业基础知识及智能建造与智慧交通相关技术基础,具备较强的工程实践能力和社会责任感,能够在铁路、桥梁、隧道等工程领域相关部门从事智能设计、施工、管理等工作的应用型及应用创新型人才。

主要课程:理论力学、材料力学、结构力学、智慧交通工程概论、土木工程测量、智能机械与机器人、经济与项目管理、铁路智慧选线设计、铁路路基工程、轨道工程、桥梁工程、隧道工程、铁路智能施工与组织、铁路BIM技术与应用等。

土木工程+软件工程

培养目标:培养具有扎实的自然科学基础和良好的人文素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掌握土木工程和软件工程领域专业基础知识,具备较强的工程实践能力和社会责任感,能够在铁路、道路、建筑工程领域以及软件工程领域的土木工程相关业务部门,从事设计、施工、管理、工程软件开发及应用等工作的应用型及应用创新型人才。

主要课程:理论力学、材料力学、结构力学、土木工程测量、土木工程材料、混凝土结构设计原理、钢结构、数据结构与算法、计算机系统基础、面向对象程序设计、数据库原理与应用等。

 

 

 

版权所有:大连交通大学土木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