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交通大学土木工程学院举办2020届毕业生考研动员宣讲会

2019年04月01日 13:21 浏览:5102

土木工程学院举办2020届毕业生考研动员宣讲会

为进一步提高毕业生考研积极性,营造良好学风,2019年4月1日,土木工程学院举办2020届毕业生考研动员宣讲会。学校研究生院研究生招生办公室主任陶玉萍、环境与化学工程学院辅导员王建海、土木工程学院副院长薛齐文及主管学生工作书记郭爽受邀出席并为我院2020届毕业生考研宣讲动员。会议由2020届毕业班辅导员皮正宏主持。

会上,陶玉萍老师就研究生考试政策及流程、选择学校、研究生分类、复试调剂等方面向同学们做了详细的介绍。同时,陶老师就我校的研究生教育发展历程、本校报考优势等同学们关心的话题一一为大家讲解。

 

薛齐文副院长针对目前考研形势、考研政策等方面为同学们进行了细致的讲解。他根据近年来研考报考数据分析讲解了近年的考研趋势。同时,薛院长以考取本院硕士生为例,详细的介绍了学院学科概况及优势、导师队伍情况、科研实力等。

 

王建海老师作为资深的考研辅导专家,有针对性的向同学们介绍了考研备战的时间规划节点,推荐备考书目以及实战经验技巧。王老师希望有更多的同学树立考研目标,去更高的平台发展,他鼓励同学们:进一步坚定考研信念,早做准备,科学规划,严格自律,理性选择学校和专业,使大学生活变得更加精彩无悔。

   

郭爽书记就目前学院2019届毕业生考研情况、就业形势向同学们进行了介绍。对于2020届考研,郭书记表达了对同学们的殷切期待,鼓励同学们理想坚定,尽快明确目标,做好考研规划,坚持不懈,持之以恒,并祝愿同学们都能实现自己的梦想。

此次考研动员大会的成功召开,不仅使同学们对考研形式、考研方向、备考环节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和理解,同时还激发了同学们的考研热情,明确了考研目标,树立了信心。


版权所有:大连交通大学土木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