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土木工程&工程力学创新论坛暨教师学术沙龙

2023年12月28日 11:20 浏览:1016

12月27日,土木工程学院土木工程&工程力学创新论坛暨教师学术沙龙于在3号楼420举行,本次论坛汇聚了土木工程学院的教师、研究生、本科生共50余人参加。


论坛开幕式由学院副院长王海涛主持,本次论坛特邀了我院教授张延年和副教授余海燕作学术报告。张延年从论文写作的六个要点、接受文章的八个要素、拒绝文章的八个因素等几个方面,深入浅出地介绍了如何撰写学术论文。余海燕从大跨度管道悬索桥覆冰特性及抗风性能研究、管道桥涡振控制研究等方面,介绍了自己在管道悬索桥气动性能与涡振控制的最新研究成果。两位老师的报告获得了参会老师和同学的广泛好评,部分研究生和本科生表示,听了两位老师的报告受益匪浅,为撰写高水平学术论文提供了重要的指导,并激发了学习大跨度管道悬索桥知识的学习热情。



通过土木工程&工程力学创新论坛暨教师学术沙龙活动,搭建了土木工程学院教师与学生交流平台,通过自由和深入的交流,激发了创新灵感、促进了相互沟通,很多老师反映通过此次活动收获颇多,希望学院今后能够举办更多精彩的活动。

下一步,学院将继续推进此类活动的举办,为我院师生搭建一个宽松、自由、平等的交流平台,培养学生创新精神和提高学生创新能力,促进教学与科研的完美结合,充分发挥学术交流作用,为学院的快速发展注入新的动力。




版权所有:大连交通大学土木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