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木学子在第四届辽宁省大学生BIM应用技能大赛上荣获佳绩

2023年12月22日 21:32 浏览:881

        12月17日,由辽宁省教育厅、辽宁省财政厅主办,我校承办的2023年第四届辽宁省大学生BIM应用技能大赛决赛(城市基础设施赛道)在沙河口校区图书馆举行。我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张生芳,专家委员会主席大连海事大学教授李晓飞以及土木工程学院院长江阿兰在开幕式上致辞。会议由副院长王海涛主持。

本届大赛吸引了省内29所高校308支队伍参赛。经过激烈角逐,我院参赛队伍获得一等奖2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1项。

我院教师赵诗宇、张蓬勃指导的宋伊平、王子岩等10位同学参赛的“智慧桥界-BIM 技术在桥梁数据可视化分析与数字化管养中的应用”和“大庆西站钢结构深化设计”两项作品分别荣获一等奖;教师赵诗宇、张蓬勃指导的彭嘉辀、李军博等10位同学参赛的“利用倾斜摄影技术与 BIM 工具对桥梁群的地貌勘测与结构模拟”和“腾龙桥”两项作品分别荣获二等奖;教师赵诗宇指导的齐昱杰等4位同学参赛的“结合 BIM 与计算流体力学的斜拉桥抗风设计优化”作品荣获三等奖。

        大学生BIM应用技能大赛旨在拓宽同学们的视野,让课堂的理论知识在实践中提升凝练。该项赛事提高了同学们动手实践能力和团队协作能力,磨炼了青年学子不畏艰难、勇于创新的顽强意志,达到了“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建、以赛促改”的目的,为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提供了广阔的实践平台。


版权所有:大连交通大学土木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