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成为国家建筑工程数字化行业产教融合共同体理事单位

2023年12月19日 12:04 浏览:553

        12月17日,国家建筑工程数字化行业产教融合共同体成立大会在北京召开,我校作为理事单位受邀参加。该合作组织为教育部批准认定的国家级产教融合共同体,由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天津大学、石家庄职业技术学院牵头成立,全国114家院校、科技企业共同参与。我校土木工程学院院长江阿兰参加授牌仪式。

        国家建筑工程数字化行业产教融合共同体的成立旨在进一步加快我国建筑行业数字化领域产教融合发展,创新应用技能型人才培养,满足产业和企业对人才的实际需求,是全国性跨界、跨区域的合作平台。共同体将深度融合教育与实践,推进全体共同体参与高校与科技创新型企业共同推进教学资源升级。以数字化转型发展为依托,持续推广应用新技术、新工艺、新方法、新标准的应用落地。

        共同体的行业发展共享资源有利于充分发挥学校专业优势和企业技术优势的高效衔接,为我校土木工程相关专业人才培养、专业建设等方面的智能化升级与发展提供助力。

版权所有:大连交通大学土木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