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途璀璨 前路昭昭 | 2023届毕业生就业经验分享

2023年11月27日 22:33 浏览:1129

        又是一年求职季,走出校园,在未来的人生道路上,大家将会遇到属于自己的机遇,也将遇到很多的难题。追风赶月莫停留,平芜尽处是春山,希望任何时候同学们都不要丢失青春的勇气,在顺境中顺势而为,在逆境中破浪前行。关于就业,让我们一起来听听学长们的经验之谈,希望能够给大家带来帮助。


个人简介


肖龙,中共预备党员,大连交通大学土木工程学院2023届工程力学专业本科毕业生。曾任力学19班班长、获得大连交通大学三等奖学金、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学生、优秀团员等荣誉。现就职于中建三局华南有限公司

就业建议

1.积极参加校招,应届生的身份在招聘中有加分,要利用好这个优势。多投递简历,参加面试,增加自己的经验。

2.有一些需要交钱才让你面试的,一定要小心谨慎,要毫不犹豫地拒绝。

3.简历要详,就是指在简历中要充分地把自己的优势展露出来,凝练不重要的信息,把能体现能力的经历和奖项展示出来,让用人单位了解自己的优势和特点。

4.面试要提前准备,除了真实自信,还要注意提前了解你所应聘的公司、该公司对你应聘的岗位的要求以及你应聘这个职位的优势。

5.脚踏实地,没有完美的工作,要找在自己能力范围内可以胜任的工作。

就业寄语

《论语》云“人不知而不愠”,对待平凡的工作,既不要有怀才不遇、怨天尤人的想法,也不要有急功近利的念头。一旦有了这念头,那么它的唯一作用就是促使你放弃,要知道当有人开始放弃时,那就是黎明前的黑暗,能笑到最后的,一定是坚持下来的那个。


个人简介


崔行健,中共党员,大连交通大学土木工程学院2023届土木工程+软件工程专业本科毕业生。曾任大连交通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助理、土木工程学院团委学生会执行主席、辅导员助理,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大连交通大学二等奖学金、优秀学生干部等荣誉。现就职于中建八局第二建设有限公司

就业建议

1. 掌握专业技能,积累实习经验

在校期间,要认真学习专业知识,提高自己的专业技能,锻炼自己的实际操作能力。在毕业前,尽可能寻找企业实习机会,积累实践经验,了解行业的工作氛围和环境,为求职提供优势。

2. 提升综合素质,关注行业动态

注重提高自身的综合素质,包括团队合作能力、沟通能力、领导能力等。这些能力在未来的工作中会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了解行业动态和趋势,关注国家政策和企业需求,有助于更好地规划自己的职业发展。

3. 拓宽求职渠道,学会自我营销

目光不要局限于一家或几家企业,可以利用自媒体平台了解与自己专业对口的优秀企业,对于感兴趣的单位在官网或微信公众号中自行投递简历,不错失每一个机会。在求职过程中,要善于自我营销,展示自己在校期间的优势和成果。准备个人简历时,要突出自己的专业技能、实践经验以及与招聘岗位相关的优势。

就业寄语

相信自己,主动出击,人生之路走的每一步都算数!祝愿学弟学妹们都可以签约自己心仪的工作!

个人简介


王耀文,中共党员,大连交通大学土木工程学院2023届土木工程专业本科毕业生。曾任大连交通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团委学生会执行主席、土木194班班长,获大连交通大学三等奖学金、优秀学生干部、三好学生、优秀团干部等荣誉。现就职于中建三局第一建设工程有限责任公司

就业建议

1. 前瞻

时不待我,不要当就业来临之际再做准备,把握住在校每一次学习的机会、珍惜每一次锻炼能力的经历,这都会在就业以及未来的生活中提供巨大帮助。在就业季前关注行业实习,为求职之路铺垫基础。

2. 继往

在如今信息化的时代中,我们获取职业规划的方式有很多,同时网络上也有很多陈旧、固化的内容,这便需要根据行业实际情况、时代发展趋势、大环境实时政策甄别。认真准备一份能突出自己的优势和特点的简历,合理及时“广撒网”,是获得满意工作的重要一环。

3. 远瞩

在完成工作的签约后仍需不断充实自我,完善的封顶也是万丈高楼不可或缺的,把握最后一年在校时光,牢固专业知识、提升工作能力,将自我心态从一名学生向一名建设工作者转变。

就业寄语

星星之火亦可燎原,将每一件事细致的完成,反思过去、着手现在、不惧未来,勇敢去做生活的强者,坚定地朝着所选之路大步向前走!

相信有学长们的榜样在前

学弟学妹定能追光前行

再创辉煌!







版权所有:大连交通大学土木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