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木工程学院开展“智能设计软件在道路设计中的应用”专业前沿介绍

2023年11月26日 22:28 浏览:504

        为全面提高我院学生学科专业素养,把握智能化、数字化的新一代信息技术聚焦点,11月23日,我院邀请国内知名设计咨询软件公司——上海同豪土木工程咨询有限公司(下称“同豪”),为我院大一学生开展了“智能设计软件在道路设计中的应用”专业前沿介绍活动。本次活动采用线上线下混合的形式开展,由我院教师赵诗宇线上主持。


        豪工程师邹哲结合我国道路设计和建造智能化的政策方向,从智能化设计软件的应用、公路数字孪生与智能建造的实践、智能设计的优势与应用等各个方面,详细讲述了公路建设如何从传统的纸质图纸转向数字化模式。他从具体实例入手,结合同豪智能化设计产品介绍了公路BIM系统的常用功能和操作方法。

        本次培训活动内容详实丰富,注重实效,得到了同学们的好评,纷纷表示培训内容的实用性让自己受益匪浅。今后,我院将持续通过多种途径助力学生发展,聚焦实践,组织开展精准化培训,促进学生们学用结合,提升专业化能力,为土木工程的发展贡献力量。

版权所有:大连交通大学土木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