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企协同育人|我院院长一行走访中铁建设集团华北工程有限公司并举行实践教学基地揭牌仪式

2023年11月14日 22:13 浏览:679

        为进一步推进院企合作,深入了解行业发展动态和企业用人需求,挖掘更多就业资源,11月10日,土木工程学院院长江阿兰、副院长赵丽华、王海涛、建筑工程系主任张蓬勃,一行四人前往天津中铁建设集团华北工程有限公司进行实地调研和座谈交流,并举行实践教学基地揭牌仪式。

        中铁建设集团华北工程有限公司党委书记兼执行董事程志敏、党委副书记汤强、人力资源部经理解晨等企业负责人带领我院领导和老师参观了企业文化展厅,观看了企业宣传片,并组织座谈会进行深入交流。


        在交流会上企业相关领导介绍了企业发展以及人才招录和毕业生入职培养等相关情况,我院院长江阿兰就学院发展历程、专业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情况进行了详细介绍。同时,就校企协同人才培养、实践就业基地建设、产学研一体化合作等方面提出了新的构想。副院长王海涛对我院实践教学、科研能力等做了详细介绍。用人单位对土木工程学院轨道交通特色发展方向及我校毕业生综合素质及专业能力给予了充分肯定。会后双方举行了实践教学基地揭牌仪式。

        在中铁建设集团华北工程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汤强一行陪同下,我院领导和老师对智能建造工地进行实地考察,深入了解了智能建造管理平台在项目上的应用及企业创新成果。下一步,企业智能建造专业技术人员将走进我院学生课堂,促进我院智能建造与智慧交通专业人才培养质量的提升。

        通过此次走访,进一步加强了学院与用人单位的联系,了解了企业对人才的新需求、新趋势以及毕业生在用人单位的培养情况,巩固毕业生就业渠道,探讨了新的校企合作模式,对提高土木工程学院人才培养质量和拓宽就业市场起到了促进作用。

版权所有:大连交通大学土木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