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木与安全工程学院相关领导参加第十二届全国高校土木工程学院(系)院长(主任)工作研讨会

2014年11月22日 12:20 浏览:3011

    2014年11月15、16日,在上海同济大学召开了第十二届全国高校土木工程学院(系)院长(主任)工作研讨会,全国160多所大学的相关负责人和专家共500余人参加了此次会议。土木与安全工程学院王生武院长、李炜副书记、江阿兰副院长也应邀参加了会议。

    会议主要研讨内容包括:面向未来的土木工程专业综合改革;土木工程专业卓越工程师培养计划;建筑与土木工程领域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综合改革;土木工程专业规范与专业教育评估;土木工程学科本硕博一体化人才培养模式探索;课程体系梳理、课程建设与创新教学模式;实践教学体系建设;土木工程国际化办学平台建设;国家和省级教学成果奖、优秀学位论文成果交流;土木工程师资队伍建设;质量保证体系与信息化管理建设;土木工程学科建设以及实验室建设等专题。

    我院王生武院长代表发言,介绍了我校土木工程专业发展过程、特色化建设取得的成果、土木工程专业卓越工程师培养过程以及土木工程“茅以升”班工程人才培养。

    与此同时,王院长一行还走访了中铁二十四局上海分公司、上海宝冶集团有限公司等与我校长期合作的用人单位,就学生培养、课程建设、卓越计划、实习实训基地建设等进行了交流和协商,并与我校的毕业生进行了座谈。同时还走访了南通大学建筑工程学院,就当前社会经济发展形势下土木工程类专业设置、专业培养模式创新、卓越工程师计划实施情况、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及日常管理工作、土木工程类学生就业创业情况,以及研究生合作培养等进行了广泛和深入的研讨。

 

版权所有:大连交通大学土木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