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校长关天民一行到土木与安全工程学院调研

2014年11月26日 14:38 浏览:3803

    11月21日上午,关天民副校长带领教务处副处长谢军、曲安,以及教学研究科科长王金凤一行到土木与安全工程学院进行专业建设发展等方面的调研,土木与安全工程学院全体党政班子成员及部分教研室主任参加了此次调研座谈会。

    调研首先围绕设立土木工程专业“涉外工程班”展开。关校长首先介绍了我国高铁在国外建设项目发展形势,以及相应的涉外工程技术人才的需求形势。同时指出,我校是东北唯一一所以“轨道交通”为特色的学校,具有相对完整的“全寿命周期”的轨道交通服务体系和条件。设立土木工程专业“涉外工程班”,将是我校土木工程专业的又一个以国际化工程人才培养为特色的新发展方向,并对拓展新型就业市场、土木工程专业的可持续发展具有重要的意义。

    王生武院长就如何培养适合国际需求的涉外工程人才的培养模式的主要思路等进行了汇报,同时提出了我院亟待解决的师资队伍等基本办学条件严重不足的问题。接下来,我院班子成员及教研室主任分别发言,与关校长一行围绕“涉外工程班”的培养理念及目标、课程体系设置、组织实施等培养模式与创新、相关支撑条件等方面,展开了全面交流和深入探讨。会上,学院还汇报并讨论了茅以升基金会公益桥——“小桥工程”、“卓越计划”的进展和实施情况等工作。

 

王生武院长表示,关校长一行所提出的指导性意见和有关工作的开展,将对我院土木工程及相关专业和学科的建设发展、师资队伍培养等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学院将着手进一步调研论证,脚踏实地落实推进有关工作。

版权所有:大连交通大学土木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