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木与安全工程学院 大力推进“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工作

2014年03月26日 10:06 浏览:3398

    根据校“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工作会议要求,结合我院专业特色,密切校企联系,扎实推进2014届毕业生“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果,现总结如下:

一、创新人才培养和工程实践模式

    为保证工作顺利实施,学院领导班子积极组织相关老师研究讨论卓越工程师培养标准、培养方案、校外毕设等,确定配套措施与机制,并确定专人负责工作具体实施。

二、密切校企合作

依托学院专业特色,多渠道积极主动与主要用人单位沟通联系,创新校企联合培养人才的机制,截止到现在,已与中铁十九局、中建六局、中建三局等企业确定为“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合作单位,教务处曲安副处长、学院李炜副书记及专业指导教师亲自将学生送到企业,并与企业相关负责人座谈交流。

校企交流

中建六局局实习学生熟悉工程图纸

学生现场实习(中铁十九局)

 

三、注重学生选拔、教育

    做好选拔工作是做好卓越工程师培养工作的重要前提,学院根据企业提供岗位的需求,按照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选拔出思想素质、专业素质最适合的学生。同时加强对校外实践学生的安全、实践态度、“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相关要求等教育。

学生教育

四、定期召开例会,研究解决新问题

    学院每周例会都研究解决“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工作实施过程中遇到的新问题、探讨新措施。

经过前期的工作,已有27名同学进入实习单位进行实践训练,为我院的进一步完善人才培养方案,继续加强和企业的合作,培养更多更优秀的高层次工程实践人才打下坚实基础。

版权所有:大连交通大学土木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