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木与安全工程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对学院管辖的房间、设备进行安全卫生大检查

2013年07月10日 15:50 浏览:3074

    根据大交大安委发[2013]2号关于全校开展“百日安全大检查”及隐患整治活动的通知精神,结合我院当前至署假期间安全工作实际情况,我院党政领导班子于7月9日走访了学院各教研室和实验中心,检查了各部门的安全落实情况。 

    利用走访期间,和教工们多交流,多宣传,让大家提高安全意识,深入查找易发生安全问题的部位和环节,并及时上报给学院。经过走访,力学实验中心,依旧由于实验用房的硬件条件问题,使得摆放的设备过度密集,学生在实验过程中与万能试验机靠的太近,存在安全隐患。要求力学实验中心做实验前,实验教师反复强调安全问题,引起学生注意。平时,每日下班前,各房间安全负责人对自己负责的房间都检查一遍(火、电、水、油、门、窗等)。土木工程实验中心结构工程实验室、土木工程材料实验室380伏电线遮盖盒由于年久失修已经碎裂,存在安全隐患,要求马上上报上级单位进行维修,保证开学后顺利进行教学。

    通过这次“百日安全大检查”活动,使我院全体教职员工的安全生产知识和安全操作意识得到了进一步提高,我院将继续坚持以“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方针,形成抓好安全工作的长效机制,确保学院和全体教工安全稳定大局。

 

 

 

版权所有:大连交通大学土木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