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兴通”杯2013年辽宁省结构设计竞赛在我校圆满落幕

2013年06月14日 09:42 浏览:3495

    2013年 6月9日,“中兴通”杯2013年辽宁省普通高等学校本科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完成所有比赛内容,在我校图书馆报告厅圆满落幕。

    经过6月7、8日的模型制作,6月9日上午8点,“中兴通”杯2013年辽宁省普通高等学校本科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开幕式暨决赛在图书馆报告厅准时举行,大连交通大学副校长关天民,教务处、学生处、校团委、土木与安全工程学院负责人及21所参赛院校的专家、指导教师、领队教师和参赛选手,赞助企业代表出席了开幕式。会议由土木与安全工程学院副院长江阿兰教授主持。

开幕式现场

 

江阿兰教授主持开幕式

 

 

关天民副校长致开幕词

 

 

学生代表发言

    会后进行了紧张激烈的决赛过程——结构加载试验。最终评选出竞赛一、二、三等奖、最佳创意奖、最佳制作奖、优秀指导教师6个奖项。颁奖典礼暨闭幕式于当天下午17:30在图书馆报告厅举行,与会领导、嘉宾和专家为获奖选手颁发了奖金和证书。

 

决赛现场

 

最佳创意、制作奖

 

三等奖

 

 

二等奖

 

 

一等奖

 

 

优秀指导教师

    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大连理工大学建设工程学部部长李宏男教授对作品作了精彩专家点评。

 

李宏男教授点评

    辽宁省教育厅高教处副处长张平礼代表辽宁省教育厅讲话。在讲话中对本次竞赛给予了高度评价,向竞赛的筹备工作组、专家委员和指导教师表示了感谢,对我省大学生创新创业活动提出了新的要求和希望。

 

张平礼副处长讲话

    通过本次竞赛,各参赛队同学都表示受益匪浅,不仅提高了创新、动手能力,更进一步认识到专业理论知识与实践之间的紧密关系,并为今后的学习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同时也加强了校园的学术氛围,推动了大学生课外科技活动向更广更深的层次发展,显示出了我校严谨、勤奋、求实、创新良好学风的建设和高素质应用型人才的培养理念。

版权所有:大连交通大学土木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