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企拓岗促就业,院企合作谋发展——土木工程学院持续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

2023年10月16日 10:05 浏览:539

        为进一步推进院企合作,深入了解行业发展动态和企业用人需求,挖掘更多就业资源,10月13日,土木工程学院院长江阿兰、副院长赵丽华、党委副书记李林、团委书记皮正宏,一行四人走访了中铁建设集团有限公司、中铁三局集团第四工程有限公司。

 

 

        走访企业交流期间,江阿兰院长对企业长期以来对学院的大力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她介绍了学院的历史发展、专业建设、人才培养、招生就业等情况,表示学院高度重视院企双方在精准人才对接需求、人才培养、科技创新等方面的全面深化合作交流,希望通过走访交流,深入了解企业的人才需求,促进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

        在中铁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王宏斌对江阿兰院长一行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陪同参观中铁建设集团文化展厅、观看企业宣传片。座谈会上,王书记分享了企业关于人才需求和与学院共同开展技术攻关的思考。双方就人才培养与技术攻关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就课程共建、实践育人、建立就业基地等具体问题形成初步意向。

        在中铁三局集团第四工程有限公司,纪委书记汪玉涛对江阿兰院长一行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座谈会上,汪书记简要介绍了企业的基本情况、未来发展规划。他表示,企业愿意在人才培养、科技研发等方面与学院交流合作,吸引更多的优秀毕业生助力公司发展。

        学院面对当前就业新形势、新问题、新挑战,坚持就业“一把手”工程,靠前谋划、精准施策、全员参与。院领导积极带队走访相关重点企业,不断深化战略合作、促进产教融合、拓展就业资源、深化供需对接。下一步,学院将持续提供“有温度”“有力度”的就业指导和服务,全力促进我院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

版权所有:大连交通大学土木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