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木与安全工程学院2013级“茅以升班”开班仪式成功举行

2014年09月17日 16:24 浏览:3900

    2014年9月11日下午,大连交通大学2013级土木工程“茅以升”班开班仪式在旅顺口校区图书馆报告厅隆重举行。大连交通大学教务处李志斌处长,学生处王艳处长,土木与安全工程学院王生武院长、赵明华书记等领导出席了本届“茅以升班”开班仪式。仪式由江阿兰副院长主持。

    开班仪式上,首先由王生武院长读解了《土木与安全工程学院关于加强“茅以升班”培养管理的实施细则》的重点内容。随后李志斌处长宣读了《关于大连交通大学成立土木工程专业2013级“茅以升班”的决定》,及分班名单和《关于聘请刘军担任土木工程专业2013级“茅以升班”班导师的决定》,并为班导师刘军颁发聘书。王艳处长向刚升入13级“茅以升班”全体同学表示祝贺,同时希望同学们在高水平的教师授课下、在全新的教学模式下、通过自身不断努力,取得更大的成绩。

 

 

    12级土木工程专业“茅以升班”学生代表母亚铭和13级“茅以升班”学生代表薛祎晗分别在仪式上发言,承诺将继承茅以升爷爷的精神,弘扬我校“明德求索、锲而不舍”的校训,不断努力,成为社会栋梁人才。

 

    仪式最后,全体13级“茅以升班”同学和莅临的领导一起合影留念,并一同观看了视频“茅以升老先生可歌可颂的一生”,回忆茅老一生为中国的桥梁事业做出的卓越贡献,激励优秀学子继承茅老事业,不断发扬光大。

    会议结束后,班导师刘军相约下周与同学们进行深刻交流,并表示希望同学们能够积极参与,提出各自的宝贵意见。

    茅以升班是由全校本科新生中的优秀学生组成的荣誉班,是学校实施英才教育,培养卓越人才的摇篮和基地。土木与安全工程学院自2011年开办茅以升班以来,采用全新的教学模式,实行灵活的培养机制,以培养具有宽广的知识基础、出色的创新能力为目标,影响力不断扩大,申请报名人数逐年增加。学生综合素质不断提高,成为同学中的一面旗帜。希望“茅以升”班能激励更多优秀学子,为今后的桥梁事业的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

版权所有:大连交通大学土木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