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行日本国立佐贺大学西田新一教授学术报告会

2013年10月15日 15:57 浏览:3592

    2013年10月11日上午,土木与安全工程学院在实验馆507会议室举行了日本左贺大学西田新一教授的学术交流报告会。会议由王生武院长主持。学院在校研究生参加了此次学术报告会。

    西田教授进行了题为“日本新干线高速铁路轨道疲劳损伤机理的实验室模拟开发与研究”的学术报告。报告就日本新干线钢轨损伤情况,以及相关的实验研究成果进行了介绍。之后与同学们进行了积极的交流。此次学术交流会,使研究生对国外同行业的尖端科技有了更深刻直观的认识,同时西田教授的讲解让研究生进一步明确了如何以一个学术性的眼光对待实际要应对的问题,培养发现问题,研究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

    西田新一教授现为日本国立佐贺大学名誉教授,先后发表学术论文350余篇,其中英文论文160余篇;专著6部,获得专利160余项。西田教授在日本疲劳断裂研究领域享有较高的知名度,曾获得日本文部省文部大臣功勋奖等,2002年受聘为我校客座教授。

版权所有:大连交通大学土木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