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木与安全工程学院召开全体教工大会

2012年11月19日 16:56 浏览:2931

来源: 土木与安全工程学院 添加时间: 2010年9月10日

    9月1日下午土木与安全工程学院在实验馆430召开全体教工大会,会议由学院党总支曲哲书记主持。

会上曲书记介绍了我院新报到教工的情况,并对会议主要内容进行了总体介绍。

王生武院长总结了上学期我院取得的成绩并布置了学院本学期相关工作重点: 

   王院长指出:上学期,土木工程专业获准增设铁道与城市轨道工程、隧道与地下工程2个方向;土木工程专业被评为辽宁省2010年度本科特色专业;土木工程专业获批国家级高等学校特色专业建设点;“隧道与地下结构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成功获得辽宁省科技厅、财政厅批准组建(辽科发[2010]39号),成为省级工程中心;力学硕士点通过二次评估;我院新增两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顺利完成聘岗工作;及时完成用房缺口的调研及申报工作。在取得这些成绩的同时,王院长勉励全院教职工珍惜来之不易的成绩和机遇,做好面临新形势的准备,充分利用现有办学条件,加强对新增专业方向的投入,切实保证我院人才培养的质量。
    王院长要求:本学期应继续大力推进我院学科建设;加快我院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实验室及创新团队的建设步伐;认真执行学校关于“学科提升计划”和“特色突出计划”的具体要求。

    王院长强调:本学期要继续坚持教风学风建设工作,狠抓新学期教学秩序、教学态度、上课出勤率等相关问题;要继续提升学院办公室信息中心和办公枢纽的功能,全体教工要积极支持和补位;要认真落实学院行政、教学、科研、实验室、学生活动的用房工作。 

    王洪德副院长要求:继续狠抓教风、学风,使各教学环节更加规范化;外聘老师管理要严格遵守教学规章制度;及时做好试卷的整理归档工作;教学资料要及时上交;青年教师认真执行听课计划;认真做好科研、教研项目的准备和申报工作;加强老师对重修学生的管理;做好2010版培养方案修订工作;落实学校15112工程本学期教学工作重点 ;认真准备好学术报告会;加强实践环节的安全、责任和服务意识,同时王洪德副院长对研究生二级管理和新生迎接工作进行了部署。

 

    李洪林副书记强调了本学期学生工作方面的工作重点,在教风学风建设方面他要求:继续贯彻和落实学院教授面向本科生做学术报告和讲座的规定;继续狠抓学生上课出勤率和晚自习出勤率。李书记还通报了我院目前学生党员发展和组织情况,他要求积极开展学生党员发展的自查活动,提升党员自身纪律性和先进性。在日常生活方面他敦促全体教工要更加关注学生的安全和稳定问题,同时积极呼吁举全院之力做好学生的就业工作。
    最后,曲哲书记对会议内容进行了总结,并重点强调了全院教工应结合各自工作贯彻本次会议精神。他号召学院全体教职员工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在新学期再接再厉全面做好学院教学、科研和社会服务等各项工作。

 

 

 

版权所有:大连交通大学土木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