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秀校友经验谈|土木工程学院开展 “母校有约”—优秀校友系列讲座

2023年09月17日 09:17 浏览:317

        为进一步提升2024届毕业生就业指导与服务水平,助力学生高质量就业,9月16日下午,学院组织开展“母校有约”—优秀校友系列讲座。本次讲座邀请到2009届优秀毕业生,现任中国铁建大桥局一公司项目经理李政一,向同学们分享自己的成功经验和人生感悟。学院党委副书记李林、毕业生辅导员宋彧以及部分2024届毕业生参加讲座。

        讲座开始前,毕业生辅导员宋彧老师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李经理的职业履历,向中铁建大桥工程局集团有限公司长期以来对学院学生就业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同时也希望2024届毕业生从本次讲座中有所收获,做好自身职业规划。

        讲座中,李经理以他在母校的学习经历和在中铁建大桥工程局集团第一工程有限公司的工作成长经历展开讲座,向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求学心路历程、职业选择、工作经历及成长收获。他表示,只有在对本专业发展方向充分了解、清晰认知以及对个人职业发展有明确定位的基础上,才能进行合理的职业规划,进而才能拥有美好的职业发展前景。同时,他就当前土木行业就业前景,为同学们进行了详细的讲解,让同学们对就业形势有了更加深刻的认知。最后,他针对同学们比较关心的工作环境、薪酬福利、发展路径等方面的问题做出了细致的解答。

        此次讲座的成功举办,充分发挥了优秀校友的榜样力量和示范引领作用。同学们从优秀校友身上学习到了成长经验和人生感悟,促进学生就业。在今后的就业工作中,学院将始终高度重视学生的职业生涯规划和就业指导服务工作,努力把就业指导服务工作做实、做细、做深,助力每一位土木学子成功走向社会,在行业中成长成才!

校友简介

        校友李政一,1986年6月出生,2009年7月毕业于大连交通大学土木工程+软件工程专业,大连交通大学2009届优秀毕业生。参加工作14年以来,始终于一线从事项目管理工作,中铁建大桥工程局集团第一工程有限公司大连工程指挥部金普新区片区项目经理,主要负责金普新区项目群施工管理工作。李经理2019年取得高级工程师专业技术职务,持有国家一级建造师、公路水运工程试验检测师执业资格证书,2019年获得2项实用新型专利,2023年2月获评大连市2022年度建筑业“优秀项目经理”荣誉称号。

版权所有:大连交通大学土木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