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木工程学院开展“‘心灵之旅’:红色经典与心理建设”沙龙

2023年09月07日 09:16 浏览:255

        为让红色经典浸染心灵,让红色精神深入人心,强化学生心理建设,9月6日,学院心理协会在本部校区开展“心灵之旅”励志教育心理沙龙,本次沙龙活动通过观看《长征》电影让学生领略红色经典,学习红色精神,分析革命先烈在极端环境下的心理调适策略,指导教师谷小川、宋彧与学生探讨心理建设的普适性经验,引导学生运用所学红色经典调适心理策略。

        《长征》是一部历史战争剧情电影,讲的是中央红军为保存实力被迫转移,经过艰苦战斗两万五千里的长征最终胜利会师。在活动中,同学们认真观看积极发言,潘兴同学即将面临毕业走向社会,分享感悟说道:以后在学习工作中也应该学习“四渡赤水”的红色精神,面对困难一往无前,以灵动的思维去更好的解决困难和问题。张澎同学也发言感概道:遵义会议也让我了解到遇到问题不能依附别人,要学会独立自主地解决问题不能依附别人,要学会独立自主地解决问题,自强自立。

        经过本次活动,同学们感概甚多,深刻体会到了长征精神的伟大。同时,土木学子也会继续学习红色经典,领悟红色精神,强化心理建设。

版权所有:大连交通大学土木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