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老相会,经验传承——一场别开生面的就业宣讲会

2023年09月19日 09:24 浏览:491

        九月的交大秋风习习,毕业生招聘工作与校友秩年返校活动让周末的校园异常热闹。中铁大桥局的招聘现场,学院2001级土木工程专业优秀校友吴运宏为同学们分享了个人成长经历、行业发展现状与未来工作规划。

        吴运宏,我校土木工程专业2005届毕业生,现任中铁大桥局特种技术公司副总经理,正高级工程师,桥梁智能与绿色建造全国重点实验室的学术带头人,目前主要从事桥梁维修加固改造和综合智能管养领域工作。先后荣获中国中铁“十大杰出青年”、“劳动模范”、湖北省“向上向善好青年”、中铁大桥局“十大杰出青年”、“十佳青年科技人才”、“十二五科技标兵”、“劳动模范”、湖北省青年创新创业大赛金奖等荣誉和称号。

        宣讲中,吴运宏以一名学长和企业人的身份,详细地介绍了中铁大桥局,接着他结合自己的成长经历,就学习、工作、人际交往等方面给同学们提出建议:鼓励大家在自由中保持思考、珍惜时间享受大学时光;建立目标和信念并寻找志同道合的朋友共同进步。宣讲会最后,吴运宏寄语同学们:“大鹏一日同风起,扶摇直上九万里”,助同学们树立鲲鹏之志。

        本次活动不仅是就业招聘宣讲会,更是一场“杰出校友交流会”,为同学们与杰出校友交流提供了一个良好的平台,帮助同学们拨云见日,明确大学的奋斗目标,并激励同学们践行“明德求索,锲而不舍”的校训,向各自的目标砥砺前行。

版权所有:大连交通大学土木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