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全育人”知行工作室开展“筑梦之旅”生涯规划系列活动第四届第六讲

2023年06月14日 15:30 浏览:704

       2023年6月13日18:00,土木工程学院“三全育人”知行工作室第四届“筑梦之旅”生涯规划系列活动第六讲通过钉钉平台在线上顺利召开。本次活动目的为为更好地学习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师生办实事,服务师生需求。本次讲座邀请了现就职于中铁二十五局集团第三工程有限公司的邹佳兴,现任中铁九局集团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招聘经理刘耀琦以及大连德泰建设工程有限公司人力资源总监李莎莎为2024届毕业生细致介绍了应该如何应对面试。学院2024届毕业生聆听了此次讲座,本次讲座由宋彧老师主持。

       首先,邹佳兴结合他的经验给同学们介绍了面试这些事儿。第一要做好面试前的准备。第二是要着重面试时的发挥,其中建议大家采用五点式提问。第三是要做好面试后的小结。第四是要做好面试时的小技巧。最后鼓励同学们要跬步不休,用奋斗丈量青春的厚度。

       随后,刘耀琦告诉我们要拒绝无效沟通。首先给同学们介绍了常见的面试类型,分别从面试对象分类,面试的进程,面试内容设计的重点不同的方面为同学们一一介绍,面试的结构化程度。其次是要清楚面试流程,其中分为五个阶段一步一步来,要进行有效沟通。最后告诉同学们要记好面试口诀,准备好常见面试问题,自信面对。

       最后,李莎莎以知己知彼更能“职”等你为主题给同学们介绍面试的技巧。第一要提升自己的气质,其中分为自己的外在,心态,答题角度方面的调整。第二则是要学会如何丰富答题内容,要尤其注意思维发散,求真务实,知识积累。第三是要学会增加交流感,例如眼神交流,微笑交流,表述方式交流,同时也要注重好面试技巧,换个角度思考面试官的心态。

       通过本次讲座,同学们学到了满满的干货,了解到面试的技巧和注意事项,提高自己的面试能力,增加面试成功率;也了解到土木专业不同公司对应届毕业生的能力要求,让2024届毕业生提前接触、提前了解、提前筹划、提前完善自己的能力素质,为在接下来“金九银十”的就业面试中更加得心应手,使自己接下来的求职之路更加顺畅。

版权所有:大连交通大学土木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