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全育人”知行工作室开展“筑梦之旅”生涯规划系列活动第四届第五讲

2023年06月07日 15:28 浏览:752

       2023年6月6日18:00,土木工程学院“三全育人”知行工作室第四届“筑梦之旅”生涯规划系列活动第五讲通过钉钉平台在线上顺利召开。此次活动邀请到了2018届毕业生乌均浩,2020届硕士毕业生薛祎晗,2022届毕业生成志凯,2022届毕业生李娜,四位优秀毕业生代表为2024届毕业生进行就业方面的分享交流。本次分享交流会由宋彧老师和谷小川老师主持。 

       首先,乌均浩学长给大家分享了他的就业经验。他先给同学们介绍了隧道局的简要情况和光辉历程。然后和同学们介绍了就业的流程和方向、参加工作要做什么、就业能够给大家带来什么、怎么做好工作、进入隧道局的福利有哪些以及如何选择单位和就业前景。最后祝福同学们能够在今后的生活中能选择到最适合自己的工作,能够实现自我价值。

       随后,薛祎晗学姐向同学们分享了她的职业规划。首先介绍了现阶段应该做哪些决定,考研、考公还是就业,告诉同学们要根据就业时间的控制和个人优势及工作地域来区别选择。之后从甲乙丙三方来选择土木工程对口单位,提醒同学们不能错过秋招的机会。而步入工作后的发展前景则是分为工程、经济、会计、政工系列。同时也给同学们介绍了入职津贴、薪酬福利以及休息休假和项目环境。最后鼓励同学们要学会坚持和发现,机会自然会出现。

       之后,成志凯学长分享了他的就业经验。在求职之路上学长选择了中建三局一公司,告诉同学们要根据自身情况来选择适合自己的公司和职位。随后分享了自己的工作经验,对工程局岗位进行了分析,其中着重分析了商务方面的岗位。最后,学长告诉同学们要心态积极,多维度了解就业局势学习技能,多培养自己的业余爱好。

       最后,李娜学姐先从土木工程专业的就业情况说起,建议同学们要多去施工单位,下基层,走现场。除了中建以外,铁路局、设计院、监理等也是对口单位。随后重点介绍了中建八局南方公司的情况以及岗位工资制,企业津补贴和其它福利。最后给同学们介绍了岗位的发展前景和薪资待遇。

       通过本次优秀毕业生代表的就业经验分享,2024届毕业生初步了解到中铁、中铁建、中建等土木工程专业毕业后的发展情况,有利于学生明确自己的就业意向,合理规划自己的职业发展方向,为“金九银十”的黄金招聘季打下坚实的基础。

版权所有:大连交通大学土木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