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全育人”知行工作室开展“筑梦之旅”生涯规划系列活动第四届第四讲

2023年05月31日 15:26 浏览:648

       2023年5月30日13:20,土木工程学院“三全育人”知行工作室第四届“筑梦之旅”生涯规划系列活动第四讲在实验楼432顺利召开。此次讲座邀请到中铁二十二局党委组织部人力资源部副部长陈莉、干事赵忠航,学院2024届全体学生聆听了此次宣讲会,本次宣讲会由辅导员宋彧老师主持。

       首先,赵经理从简历的三原则说起,告诉同学们简历需要做到简单有力、有的放矢、突出重点。

       随后,赵经理给同学们介绍了简历模板,告诉同学们模板不要经过花哨的处理,要简单而有内容。同时需要有核心关键词,能够让人第一时间捕捉到。

       关于简历内容,需要写上基本信息、求职意向、教育背景、校园经历、实习经历、项目经验、获奖情况、专业技能、个人总结,其中,电话和邮箱是最重要的,一定要写在简历上,避免用人单位联系不上的情况。

之后,赵经理分别从简历文件命名,简历邮件投递,简历文件格式三方面给同学们阐述了如何进行简历投递。

       最后,赵经理和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就业经验。告诉同学们要有契约精神,展示自己的综合素质,有较好的表达能力,拥有职业抱负。同时鼓励同学们奋斗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要抓住机会,成就最好的自我。

       土木工程学院将就业工作前置,牢牢把握就业工作中的每一个环节,旨在帮助2024届毕业生深入详实的了解简历制作技巧和方法,提高2024届毕业生的求职竞争力,争取踏实走好求职过程中的每一步,为今后的求职之路打下了夯实的基础。

版权所有:大连交通大学土木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