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全育人”知行工作室开展“筑梦之旅”生涯规划系列活动第四届第三讲

2023年05月24日 15:24 浏览:499

       2023年5月23日下午6:00,土木工程学院“三全育人”知行工作室第四届“筑梦之旅”生涯规划系列活动第三讲通过钉钉平台在线上顺利召开。本次活动邀请到学院2022届考取大连理工大学的胡康卓、考取华南理工大学的刘浩、保送至同济大学的陈智慧以及2023届考取大连交通大学的焦顺作为主讲人,学院2024届全体学生聆听了此次分享交流会。本次分享交流会由辅导员宋彧老师主持。

       在本次分享交流会的开始,陈智慧分享了自己的保研心得,分别由保研流程、信息获取、材料准备、面试心得、心态这几方面开始阐述。首先,在保研过程中,同学们要重点关注夏令营和预推免,不能错失时机。其次,关于保研的信息获取,同学们可以关注跨学院信息、官网、公众号、或咨询学长学姐。材料的准备重点在于科研竞赛经历。在面试环节中,要找准每个学校的考察内容,应用好面试技巧,保持好良好的心态。


       随后,胡康卓进行了他的考研经验分享,分别是从思路规划和心态两方面讲起。

       在考研前期要打好基础,找准自己的受众老师,调整好心态,踏踏实实走好每一步,因人而异调整学习方式。在考研中后期,要重视专业课学习,政治学习时间放在暑假过后,锻炼好身体,做好自我能力评估。最后,胡康卓将自己的自我规划分享给同学们以做参考,同时希望同学们都能考上自己理想的学校。



       刘浩的考研经验分享先是和同学们简要介绍了华南理工大学的招生计划。随后分别从数学,英语,政治,专业课的题型和难度方面分享了自己的考研规划与经验,最后强调同学们一定要善于搜集信息,避免信息差带来的不利因素。


       焦顺的分享从当下是要考研还是工作引出,告诉同学们要根据自身的实际情况做出选择,不能盲目做出决定。在挑选考研院校时,要量力而行,稳住心态,不要好高骛远。复习中最重要的就是打好数学基础,跟住一个老师形成自己的知识体系,做好自己的考研规划。


       近年来,土木工程学院始终将学生考研工作摆在突出位置,积极鼓励帮助学生进行考研。此次考研经验分享交流会,让2024届毕业生对保研、考研和备考方法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和理解,使同学们受益匪浅,效果反馈良好,明确了同学们当下的学习方向,让2024届毕业生以更稳定的心态、更明确的目标、更少的弯路去实现自己的考研目标,考取自己的理想院校。




版权所有:大连交通大学土木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