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何川、孙金华兼职教授聘任仪式暨学术报告会

2012年11月19日 10:50 浏览:3117

来源: 土木与安全工程学院 添加时间: 2010年11月16日

    10月23日上午,我校在图书馆报告厅隆重举行了何川、孙金华兼职教授聘任仪式暨学术报告会。出席会议的校领导有马云东副校长,组织人事部李正和部长,科技处霍娜副处长。同时参会的有土木与安全工程学院江阿兰、李洪林副院长,以及有关学院的教师、研究生和本科生师生。会议由王生武院长主持。

    首先,李正和部长介绍了何川教授和孙金华教授的基本情况。接着,副校长马云东教授为两位教授颁发了聘书,并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两位教授受聘为我校的兼职教授,必将对我校隧道工程、安全工程学科建设发挥重要作用。两位教授表示,十分高兴能够成为交通大学的一员,不但包含了对大连交大的深厚情感,也深感责任重大,今后将尽最大努力为交通大学的建设和发展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聘任仪式结束后,孙金华教授做了题为“我国火灾安全科技现状与公共安全科技需求”的学术报告。孙教授深入浅出,图文并茂的介绍了国内外有关火灾科学的基础理论、火灾防治关键技术、火灾安全工程理论以及公共安全中的发展现状和未来的发展趋势。接着由何川教授为我校师生做题为“大型交通隧道工程关键问题研究”的学术报告。何教授首先介绍了我国交通隧道工程的建设形势,然后介绍了自己主要研究的三个方向和主要研究成果。报告理论联系实际,引起了师生们的强烈兴趣,纷纷举手提问。

    最后,王生武院长发言再次感谢这两位国内外知名的学者和教授在百忙之中应邀专程来我校受聘兼职教授,并为我校师生呈现了一场十分生动精彩的报告会。希望以此为契机,进一步促进交流合作,为我院土木工程、安全工程、力学等学科和本科专业的建设、师资培养、科研工作发挥重要的作用。

 

版权所有:大连交通大学土木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