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木与安全工程学院举办师生座谈会

2012年11月19日 17:29 浏览:2978

 2008年5月23日

 

    为进一步加强我院教风、学风建设,进一步提高教学质量,土木与安全工程学院师生座谈会于5月21日下午2:00准时在实验馆511开始。教务处郑洁副处长出席了座谈会,院办公室主任靳长清主持了本次活动,院团委两位辅导员老师也到会聆听意见,学院各教研室主任与部分老师均参加了谈论。
    首先,力学教研室主任马莉英老师提出了教学方面的问题,现学校的硬件配置不利于教学质量的提高,然后表示学生的作业存在一定程度的抄袭现象。随后试验老师点出了同学们做试验迟到的现象和试验仪器不足导致部分同学无法亲自动手操作等问题。学生代表土木06-1班班长就这些问题回答了老师,说明了问题发生的原因,并发表了自己的观点,传达了学生的心声,并表示不会再有类似事件出现。
    然后,安全工程老师发表了对近期工作的看法,首先提出了希望学校实验设备共享问题,如噪声控制实验,安全人机工程实验与机械学院公享;还提出了办公室条件差,学生上课请假太随意等问题。

    随后,土木教研室主任江阿兰博士汇报了教学情况,就毕业设计和即将到来的大部分专业实习提出学生实习基地少,资金困难,实验配件不全,设备不足等问题。教务处副处长郑洁老师详细询问了相关事宜并做了笔录。随后学生代表表示对专业老师的授课的肯定。
    老师们最后纷纷提出带软件学院的班级实习经费得不到保证,常常要自掏腰包,郑老师明确表示会后会联系有关人员解决这个问题。

    会议最后一项是学生之间就教师的优点和不足展开新议论的沟通,教师退席。同学们畅所欲言后,会议圆满结束。
    通过本次座谈会,增强了教师与学生之间的沟通与理解,同时,对教师教学质量和学生成绩的提高、对学院今后的发展都起到了实质性的推动作用,让我们同甘共苦,再创辉煌。

版权所有:大连交通大学土木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