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木风采|我院两支队伍分别获得我校第六届“名辩杯”新生辩论赛亚军和季军

2023年12月22日 21:16 浏览:601

        12月20日,由校团委主办、校辩论队承办的第六届“名辩杯”新生辩论赛最后两场比赛在旅顺口校区图书馆报告厅举行。四支参赛队伍中,由我院23级新生组成的两支辩论队在之前的淘汰赛中一路披荆斩棘、舌战群儒,从全校80余支新生队伍中脱颖而出,分别获得参加季军赛和冠军赛的资格。两支队伍分别是:



        两支队伍在比赛中以“渴望得到认可让人更快乐/不快乐”为辩题分别与另外两支队伍展开“激烈交锋”。


        场上,我院辩手立论环节逻辑清晰,论点明确;质询环节言辞犀利,一针见血;盘问环节据理力争,步步紧逼;结辩环节升华渲染,梳理全场。辩手之间默契配合,出色发挥,展示出了优异的竞技水平。最终,我院两支队伍分别荣获亚军和季军。土木(中外合作)232班汪泽同同学以犀利的质询风格、冷静的辩论思路、严谨的逻辑推理,斩获第六届“明辩杯”新生辩论赛全程最佳辩手奖项。

        纵横捭阖,有理有据。辩手们言语的攻防、逻辑的交锋、思想的碰撞,展现了对辩论的热爱和追求。希望土木学子再接再厉,不止于思考、不怯于表达,扬思辨之志,展青春风采!


版权所有:大连交通大学土木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