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风建设|土木工程学院举办2023级本科新生学习经验交流会

2023年11月05日 21:16 浏览:404

        为进一步推动学风建设,加强朋辈引领,营造勤学、善学、乐学的学习氛围,我院于10月30日至11月1日分专业举办了2023级本科新生学习经验交流会。会议共邀请了7名优秀学长做分享,分别是R土木211班张浩壮、土木223班樊可翔、土木224班徐浩楠、力学22班雷梦飞、力学22班陶凯、R土木221班葛一林、土木(中外)222班王彦卿,学院2023级本科新生参加会议。

 各位学长从课程效率、课余拓展、专业知识提升、创新竞赛项目、学术参与等多个方面为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学习经验。包括时间的管理和分配、课前预习的方法、课堂听课与笔记的技巧、课后复习的方法、网络资源的高效利用、学习中遇到难点问题的心态调整等等。
        会上,2023级同学听讲非常专注和认真,并不时记录重点。交流会后,大家纷纷表示收益匪浅,对自己今后的学习发展有很大的触动和帮助。
        长期以来,我院高度注重学风建设工作,积极为学生搭建交流、协作、创新和实践等多个发展平台,通过多种方法提升学生的学习素养和学院的学风建设水平。希望2023级新同学们能够吸收学长们的宝贵经验,更加明确学习目标,步履不停,行至远方!





版权所有:大连交通大学土木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