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木工程学院召开2023届毕业生就业及考研动员会

2022年06月09日 13:09 浏览:591

       6月8日下午,土木工程学院2023届毕业生就业及考研动员会在线上举行。

       学院院长白海峰、党总支书记赵明华、副书记郭爽、副院长薛齐文、2023届全体班导师、2023届毕业生以及部分学生家长参加会议。研究生院招生办主任陶玉萍、环境与化学工程学院辅导员王建海作为主讲嘉宾参会。会议由2023届毕业生辅导员王传邈主持。

       首先,院长白海峰作就业动员讲话。从就业多样性、择业唯一性和疫情对就业影响三个方面进行分析,让学生认清当前就业形势,树立正确的就业观和择业观。同时白院长结合学院土木工程专业特色及优势,进一步激励广大学生学好专业知识,注重能力提升,为高质量就业打下坚实的基础。

        副书记郭爽向毕业生家长介绍了近几年学院学生就业情况。并联系本届毕业生分布特点,梳理和明确就业求职时间轴,鼓励学生就业考研两手抓。同时建立家校联系工作机制,希望广大家长多沟通,多配合,要求广大学生利用假期早准备,早筹划,明确就业方向,认真做好简历,学习招聘技巧,了解企业文化与招聘细节,为下学期秋季招聘做好准备,把握机会。

       接下来,副院长薛齐文就广大学生关注考研的问题进行专项动员。第一、确立考研目标,明确考研动机,找准自身定位。第二、做好考研准备。包括思想上要破釜沉舟,行动上持之以恒,科目上有的放矢、重点攻关。第三、全面介绍学院概况、研究成果、研究方向、学位点概况以及近几年研究生录取情况,讲明报考母校专业特色鲜明、备考考研丰富、地理优势明显,进一步鼓励广大学生以学院土木工程、力学、交通运输工程三个专业方向为首选。

       研究生院招生办主任陶玉萍也介绍了近年来我校学生考研情况,并就研究生报考专项进行讲解辅导。第一、明确硕士研究生的学位类型和学习方式。第二、熟悉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流程。第三、从专业的角度着重介绍了报考点的选择、时间流程、网报注意事项、选择学校、报考资格、初试、复试、录取下的相关注意事项及报考本校的优势。

       最后,围绕广大考研学生关注的数学科目考试,环境与化学工程学院辅导员王建海从近年来数学题型及分值入手,详细的分析复习考研数学的重点方向及难点问题,要求学生熟练掌握基础知识和原理,进一步强化“拔高”题目的训练,尽快制定全面学习推进计划。

会议总结

       土木工程学院党政班子高度重视2023届毕业生就业及考研工作,加强领导,精心组织,制定将就业工作前置推进措施。今天的动员会,进一步引导教育2023届学生认清就业形势,提高就业意识,将就业工作与考研工作有机结合,为下学期全面做好毕业生的就业服务及考研备考奠定良好的工作基础。

版权所有:大连交通大学土木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