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木工程学院召开学生党员、学生骨干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

2021年03月31日 16:00 浏览:164

3月30日晚上,土木工程学院学生党员、学生骨干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在实验馆408教室召开。土木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赵明华作为主讲人,学院学生党员、学生骨干参加了此次动员会。动员会分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和党课“为什么学习党的历史”两大部分。

 

动员会上,赵书记首先传达了中共中央《关于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通知》和《大连交通大学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并在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的基础上,全面部署了《土木工程学院党总支关于在全院开展“学党史、强信念、聚力量、跟党走”学习教育方案》,号召学生党员和学生骨干提高思想站位,把握政治方向,迅速投入到党史学习教育实际行动中,努力做到:一要突出党史明理,提高“政治三力”;二要突出学史增信,提振发展精气神;三要突出学史崇德,赓续精神血脉;四要突出学史力行,坚持为民办事。

 

接下来,赵书记以“为什么学习党的历史”为题,给大家上了一堂深刻的党课。他从要深入学习领会习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重要论述,充分认识党史学习教育重大意义和要端正态度,提高思想站位,把准政治方向,树立正确的党史观两个维度的理论依据和政治目的、指导意义,由浅入深地阐述了从党的历史中学习党的理论探索史,学习始终践行党的初心使命的历史,学习党的不懈奋斗史,学习党的自身建设史,学习党的政治锻造史的重要性。最后希望大家通过学习党史,充分认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进一步做到知史爱党爱国、永跟党走,做一名新时代的先进青年。

会后,大家纷纷表示,赵书记的动员讲话和具有深刻教育意义的党课为大家学习党史指明了方向、理清了思路,今后一定会紧跟党组织步伐,认真学习党史,不断提升自我,争做知史爱党爱国、永跟党走的时代新人。

版权所有:大连交通大学土木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