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党代会】“砼”听“生”音,共话成长

2024年03月27日 09:10 浏览:603

        为迎接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的召开,优化学院营“学”环境,了解同学们对学院发展建设的意见和建议,加强学院学风建设,做好教育教学、管理服务等工作,3月27日,土木工程学院在旅顺校区一期A楼317会议室召开2024年春季学期学生代表座谈会。学院领导班子以及全体辅导员、大一大二各班学生代表、学生会成员代表参会,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李林主持。

        会上,各班学生代表结合自身学习和生活状况,围绕新学期开学以来,学风建设、班级文化、教育教学、课程设置、日常管理、生活服务、创新创业、成长就业等方面畅所欲言,谈感受、聊体会、述困惑、提建议,为学校、学院优化营“学”环境建言献策。与会老师认真倾听并详细记录,与同学们互动交流,对于同学们提出的问题给予了细致地解答和反馈。


学院党委书记赵宏博从学生干部该如何带头做表率、发挥模范作用方面对大家提出期望。他希望学生干部要起到学院和学生之间的纽带作用,做到政治站位靠前,时刻关心学校发展,将“小我”融入“大我”;要具备担当精神和责任意识,严于律己,自觉加强道德修养;要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志存高远,勇于作为,努力增强自身本领,做踏实奋进的交大人。

院长江阿兰寄语同学们要具备 “三心”、处理好“三种关系”:一是要有恒心,处理好“今天和明天的关系”,踏实做好今天的事情,有条不紊地过好每一天,为未来厚积薄发;二是要有耐心,处理好“自己与他人的关系”,杜绝恶性的竞争“内卷”,同学之间要互相帮扶,形成共同成长合力;三是要有狠心,处理好“理想与现实的关系”,养成主动学习的习惯,学会自己“觅食”并培养终身学习的能力。


今后,我院将常态化召开学生交流座谈会,倾听学生成长心声、解决学生发展诉求、强化学生思想引领,为优化营“学”环境、助力学院发展建设贡献智慧和力量!



版权所有:大连交通大学土木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