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砼行】雷锋月|我院开展“大手牵小手”爱心助学志愿服务活动

2024年03月11日 19:43 浏览:528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弘扬雷锋精神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精神,深刻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和实践要求,同时进一步满足“双减”背景下的随迁子女和困境学生等特殊群体的多元化成长需求,土木工程学院与马栏街道西山社区长期联合开展“大手牵小手”关爱外来务工家庭子女志愿服务活动。每星期六由学院学生党员及团学组织骨干组成志愿者队伍,前往沙河口区马栏街道西山社区为外来务工家庭子女进行学习辅导。

        3月9日上午,学生志愿者前往西山社区服务中心为部分社区外来务工家庭子女进行作业辅导。志愿者们耐心帮助孩子们解决课业难题并进行复习巩固,针对孩子们不熟悉的知识点以及错误及时进行指导和纠正,帮助他们培养良好的学习习惯。



        续雷锋精神奋斗成就梦想。在“大手牵小手”社区志愿服务活动中,志愿者发挥自身优势、学以致用,在提升自身社会责任感的同时,也为孩子们提供了力所能及的帮助,赢得了学生与学生家长的认可与称赞。未来,学院将持续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以实际行动传承雷锋精神,努力让雷锋精神在辽沈大地上赓续传承、发扬光大。



版权所有:大连交通大学土木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