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校携手共逐梦|土木工程学院开展2024年寒假家访活动

2024年02月20日 19:34 浏览:681

        为做好寒假期间学生管理工作,及时传达学校和学院的关爱,发挥家校育人的合力,土木工程学院全体学生工作者在寒假期间深入各年级不同类型学生中开展家访活动,全力将学院的关心关爱送到家。

        为保证家访活动精准有效,学院在家访内容、家访对象、组织实施等方面进行了充分准备。家访对象涉及各年级、各类型学生,包括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学习困难学生、学生干部、未就业学生等。家访过程中,辅导员因人施策,将学生的在校基本情况、学业目标规划和心理健康教育等方面内容与家长展开沟通交流。

        2023级辅导员江蕴仪详细介绍了学生入学以来在学习、生活等各方面的情况,并同家长一道对学生的学习和发展情况制订了相应的规划。

        毕业班辅导员宋彧走进家庭经济困难、优秀学生干部学生家里,向家长讲解学校相关管理制度和资助政策,对家长在学生择业、升学方面的疑问一一进行解答。

        学院党委副书记李林到2021级学习问题生家中,与家长共同分析学生成绩。

        此次家访是一场温情之旅,更是爱与责任的延伸,拉近了学校与家庭的距离,加强了家长和学生对学校的信任。今后,学院将继续坚持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继续优化家校协同育人模式,深化家校同心共育,增强家校育人合力,切实把学生思想政治工作贯穿至教育教学的全过程。



版权所有:大连交通大学土木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