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第一课”||学党史、强信念、聚力量、跟党走

2021年03月14日 08:27 浏览:3257

2021312日,土木工程学院“开学第一课”系列课程“学党史、强信念、聚力量、跟党走”在旅顺口区教学楼429教室举行。由党总支副书记郭爽老师主讲,19级辅导员王传邈老师、20级级辅导员宋彧老师与R1819级、R19级入党积极分子、20级班干部共同参与。

 

郭爽书记首先感谢学生干部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的鼎力支持和配合,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学生工作安全稳定。

终于迎来开学季

郭书记讲到,今年是建党一百周年,土木工程学院公众号推出了“党史百年天天学”栏目,引领大家学党史、强信念、聚力量、跟党走。同学们作为当代大学生要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争做主流价值观的宣传者,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武装头脑,着力加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肩负起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崇高使命和时代担当。

 

随后,郭书记就学业规划及就业指导等方面与同学们展开了交流,鼓励同学们抓住时代赋予的大好机遇,永葆健康之姿、奋斗之态,发扬好学、勤学、善学之精神,把大学时期规划的蓝图,落实为每一天的具体行动,积蓄知识和能量,寻找到当代青年砥砺奋进的时代坐标。

最后,郭书记希望同学们以感恩之心面对生活,与人为善,明礼诚信。小至对自己、家庭,大至国家、社会负责的态度,在大学时光里认识自己、塑造自己、发展自己、完善自己,用奋斗铸造无悔的青春!

 

会后,老师同学们一同观赏影片《建党伟业》。

该片从1911年辛亥革命爆发开始一直叙述至1921年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召开为止共10年间中国所发生的一系列重大历史事件,在动荡年代中,爱国伟人们为国家的兴亡奔走呼号,四处宣讲,将自己的生命置之度外,用他们的鲜血为我们铺向通往胜利的红毯,没有这些英勇无畏牺牲的先辈,怎们还会有如此平和的今天,我们应该铭记历史,缅怀先人继承伟人的衣钵,为国家出一份力,建设美好祖国!

版权所有:大连交通大学土木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