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志成城共抗疫情 土木学子伴你前行

2020年02月16日 15:30 浏览:3084

众志成城共抗疫情 土木学子伴你前行

抗击疫情,你我同行

迎难逆行,鼎力支援

土木学子中的先行者,志愿者队伍中的青年人

让我们坚定地站在一起

共同打赢这场战“疫'

 

李瑾睿

土木工程+软件工程

192班

 

李瑾睿在刚开始进行志愿活动时,因为对防疫工作不熟悉,他选择脚踏实地,向其他村干部学习,逐步地对工作熟悉,最终学会对不同疫情车辆的放行辨别,也学会了如何安慰好要出门的老百姓,同时加强了他们对本次的疫情的认识。

 

在几天的志愿过程中,李瑾睿也深刻了解到,正如习近平总书记对此次疫情所说,按照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总要求,全面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全国各族人民众志成城、团结奋战。经过艰苦努力,疫情形势出现积极变化,防控工作取得积极成效。在他看来,作为一名大学生,能参与其中,并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是值得自豪的事情。

 

黄伟鑫

土木工程182班

 

黄伟鑫同学寒假期间一直在火车站当志愿者协助车站工作人员维护车站秩序。在新冠病毒爆发后,他依然选择坚持在岗位上,在保护好自己的前提下帮助有需要的人。黄伟鑫同学戴上口罩,协助医护人员进行进站测量体温,遇到体温异常者及时上报有关负责人,并积极做好车站消毒工作,尽自己最大努力保证每一个人的安全。

 

  

 

成志凯 

土木工程183班

 

成志凯同学在新型冠状病毒防控活动的号召下,毅然选择投身于志愿者服务队列中,配合上级领导工作,每天定时定点为村里喷洒消毒水,并严格管理出入冬季,为进出村人员登记体温,成为“封村封路不封行”的践行者。同时,在村里发出爱心捐助活动时主动捐款200元,从多个方面为抗击疫情贡献自己的力量。

 

王清山

土木工程171班

 

王清山同学在1月14日回到家后,紧接着就被网络上铺天盖地的疫情消息震惊,坚决响应国家号召在家不出门,每天醒过来第一件事情就是了解疫情,同时向家人普及他了解到的预防知识让家人不轻信谣言。

 

每天早上七点到下午六点,王清山同学在自己的岗位上为每一位经过的行人做好体温登记,并严格按照规定,对无特殊情况的行人执行不放行标准。同时,车辆除了运送物资,环保车,宣传车,医疗车和公安部门的其他一律不放行。

2月14日湖北突降冰雹后,王清山同学第一时间申请志愿守哨卡,意在保护自己的家乡不受病毒侵害的同时保证路面安全。

疫情当前,土木学子秉承着交大“崇严尚实,坚韧执着”的大铁精神,用青春的热血奉献在抗击疫情的第一线,让我们同他们一道,继续坚定必胜信念,以昂扬向上的姿态共同迎接最终的胜利。

 


版权所有:大连交通大学土木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