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木工程学院开展2020级班导师新生见面会

2020年10月22日 12:58 浏览:3209

全员育人、我们并肩同行

——土木工程学院开展2020级班导师新生见面会

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树牢“全员育人”理念,切实做好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开学伊始,学院为2020级新生7个班级及时配备了班导师并分别召开了导师新生见面会,旨在全方位引领学生思想,服务学生成长成才。

土木201班班导师赵丽华老师就如何尽快适应大学生活 、宿舍及班级同学如何相处、大学四年的课程体系,如何规划大学四年的学习生活进行了指导并鼓励同学们树立理想,并积极行动,为职业生涯做储备。

 

土木202班班导师徐阳老师带领同学们在“初心、责任、成长”的话题中展开讨论,了解了每位同学新入学的感受,根据自己的工作经验就同学们关心的外语考试、考研、就业、入党等话题进行解答。

 

土木203班以“新开始、新征程”为主题召开第一次师生见面会。会上,班导师耿敏老师从大学学习、生活、社交、梦想四个方面对学生进行了指导,希望同学们能够尽快适应大学生活,正确树立自己的人生目标,合理规划大学生活。

 

土木204班班导师李伟老师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学校和学院各专业概括,并就如何适应大学生活、怎样充分利用大学时光和合理规划做出指导。

 

R土木201班班导师刘军老师以“美好的大学生活是奋斗出来的”为主题,从什么样的大学生活是美好的、如何奋斗建设美好的大学生活两方全,为全班同学上了一堂生动的入学教育课。

 

R土木202班班导师张锐老师就同学们如何度过有意义、有收获的大学生活展开讨论,引导同学们尽早明确人生目标、做好人生规划。张锐老师也为大家分享了她的大学生活和求学历程,教育学生们要始终秉承吃苦耐劳,团结奋进,不忘初心,自强不息的民族精神。

 

力学20班班导师胡金秀老师就端正学习态度、明确学习目的、创建优良学风班风方面对学生进行了指导。并就如何适应大学生活与职业生涯规划等方面跟新生进行了探讨。

 

2020级新生导师见面会,充分体现了学院以学生为本,全过程育人的理念,拉近了师生关系,使同学们明确了学习目标和生活方向,为学生今后全方位发展起到积极作用。

版权所有:大连交通大学土木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