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成功举办第二期创新论坛&青年教师学术沙龙

浏览:3927

我院成功举办第二期创新论坛&青年教师学术沙龙

新年来临之际,大连交通大学第二期土木工程&工程力学创新论坛暨土木工程学院青年教师学术沙龙于201912日下午在实验馆507隆重举行。此次会议旨在搭建土木工程学院青年教师与学生交流平台,通过自由和深入的交流,激发创新灵感,提升学术能力、促进相互联系、寻求合作机会,促进新形势下研究工作的发展。本次会议汇聚了土木工程学院的领导、青年教师、研究生、本科生共50余人参加。

会议于下午130举行,土木工程学院院长白海峰教授致辞,对到场的各位优秀青年教师、研究生和本科生表示热烈的欢迎,并预祝大会圆满成功。

 

| 土木工程&工程力学创新论坛--土木工程学院青年教师学术沙龙开幕式


在土木工程&工程力学创新论坛上,特邀了我院赵晶教授和薛齐文教授作学术报告。赵晶教授结合了科研工作的实践,向我们分享科学研究与工程实际的结合以及科研工作的社会意义。在交流环节,老师们就工业废渣的合理利用进行了交流,赵晶教授进行了详细的解答。薛齐文教授首先介绍了不确定性问题区间数值分析的背景,并且针对传热不确定性问题、粘弹性不确定性问题、非线性损伤累积的不确定性问题做出了具体分析。在交流环节,针对与会教师在参数的修正、温度传导方面、和数值分析方法提出的疑问,薛齐文教授结合自身理论知识和多年工程经验,分别进行了详尽的解答。

两位老师的报告获得了与会老师和同学的广泛好评,部分研究生和本科生表达了要进一步学习新型混凝土技术和数值分析的热情。学术报告结束后白海峰院长给两位老师颁发了特邀报告证书。

            

| 赵晶教授作学术报告                                         | 给赵晶教授颁发证书



           

| 薛齐文教授作学术报告                                         | 给薛齐文教授颁发证书


在学术沙龙活动中,与会的青年老师就土木工程和工程力学研究发展前沿课题进行了充分的交流和研讨。白海峰院长、赵晶教授、薛齐文教授等结合自己的科研经历,分享了在基金申请、论文写作、实验研究等方面的科研心得,并勉励年轻教师珍惜人生的黄金时间,脚踏实地的开展研究工作,不断攀登科技高峰。参会的每一位老师都结合自己的情况进行了发言。通过自由和深入的交流,激发了创新灵感、促进了相互联系,很多老师反映通过此次活动收获颇多。





版权所有:大连交通大学土木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