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木工程学院创新创业宣讲暨结构设计工作室授牌仪式顺利举行

2018年11月28日 12:07 浏览:3736

土木工程学院创新创业宣讲暨结构设计工作室授牌仪式顺利举行

20181128日下午330,土木工程学院创新创业宣讲暨结构设计工作室授牌仪式在二期艺术楼Y207顺利举行。土木工程学院副院长王海涛副教授、张云国副教授及土木工程实验中心副主任朱绩超老师出席宣讲会,会议由学院团委书记皮正宏老师主持。

 

会上,王海涛副院长传达了《辽宁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开展普通高等学校大学生创新创业孵化基地建设工作的通知》(辽教办发[2017]28号)和《关于开展建设大学生创新创业实践教育基地的通知》(大创办发[2018]7号)文件的精神,同时,王院长集合自身指导创新创业项目的经验,从个人、学校以及国家三个层面为我们解读为什么要进行创新创业活动,鼓励大学生积极创新,不断进步。

 

张云国副院长结合2018版本科人才培养方案新增的“第二课堂”环节,解读了《大连交通大学本科生第二课堂管理办法》,鼓励同学们要注重课外实践,提升自我创新能力。

 

朱绩超老师通过一段视频带着大家一起回顾了近十年土木学子参加国家、省市及校级的结构设计竞赛的历程和取得的优异成绩,并号召同学们努力专研专业知识,学以致用。

 

之后,朱老师作为结构设计工作室的负责老师,为结构设计工作室授牌,2016级院学生会结构设计工作室主任柴呈章同学接牌。

 

宣讲及授牌仪式结束后,李兵、刘源等3名参加2018年大连市结构设计大赛的同学为在场的2017级、2018级学弟学妹们展示了结构设计大赛中的优秀作品并现场演示作品的制作细节。

版权所有:大连交通大学土木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