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成功举办中国中铁第四届国际工程班招聘会

2018年05月18日 09:59 浏览:7138

为切实推进实施国家“一带一路”倡议和“中国高铁走出去”战略,进一步加强创新型、国际化人才的培养,5168:00,中国中铁股份有限公司与大连交通大学第四届“3+1”国际化工程人才订单式联合培养宣讲会在图书馆报告厅举行。副校长关天民出席并发表致辞,中国中铁股份有限公司旗下21家企业招聘代表、300多名学生及学院相关负责人参加了宣讲会。

会议伊始,关天民副校长为宣讲会致辞,他首先代表学校欢迎中国中铁代表们的到来,并强调了中国中铁与大连交通大学的密切合作关系,从国家层面政策导向、中国中铁海外事业的发展等多方面,鼓励我校学生积极加入中国中铁国际工程班。随后,中国中铁股份有限公司干部部吕月胜副部长为同学们进行招聘宣讲,吕部长首先感谢了我校领导的莅临,然后对中国中铁做了简要的介绍,分析了我校学生的就业形势和在中国中铁在海外市场未来的发展,以及加入中国中铁海外项目的优势。我校2005届土木工程专业毕业生孙兴伟,现任中铁九局七公司副总经理,在吕部长宣讲之后,分享了自己的工作体会。

上午9:00,第四届“3+1”国际化工程人才培养招聘会在图书馆2楼大厅举行,各招聘单位经过仔细筛选,层层面试,最终确定552019届准毕业生组建第四届“中国中铁国际工程班”。

2015年,为满足国家海外高铁项目对专业人才需求,中国中铁与大连交通大学商定,对国际工程班学生采用“3+1”培养模式,即前3年由大连交通大学培养,第4年由交通大学与中国中铁共同培养。为保障学生的专业素质、实践能力和综合素质等方面得到有效的提升,国际工程班开设了工程英语、通用国际法律法规等系列特色课程,配备了来自中国中铁具有海外留学经验或海外商务工作经验的优质教师资源,开展了多项工程实践教学,并采用互动和自主学习的方式,使学生更自主。

我校国际工程班经过三年的尝试已初见成效。未来我校国际工程班将从课程安排、教学手段、生活服务、学生管理等方面加大力度,发挥好“孵化器”和“蓄水池”的作用,为中国中铁培养输送一大批高素质、复合型的国际化后备人才。同时,以国际工程班的运营为契机,探索出一个校企联合培养卓越工程师的新路子。

版权所有:大连交通大学土木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