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木与安全工程学院积极开展绿色建筑、绿色校园宣传活动

2018年04月29日 09:40 浏览:4933

         土木与安全工程学院于2018425~28日在我校举办绿色建筑公益宣传活动。这也是大连市建委主办、市绿色建筑行业协会组织承办的以“打造绿色建筑 共建美丽大连”为主题的第49届世界地球日暨第三届大连市绿色建筑公益活动周的系列重点活动之一。

本次宣传活动通过绿色建筑宣传展板展示,参观德国绿色双层大巴车等形式向广大师生传播绿色建筑和绿色校园理念,并进行了绿色建筑法律法规、评价体系、绿色建材、新型绿色建筑设计方法等绿色建筑专业知识的宣传。同时组织数百名学生进行了打造绿色建筑 ,共建美丽大连用智慧创造绿色建筑 ,用绿色创造和谐校园条幅签名留念活动。在活动后期,绿色校园社团成员还通过绿色社团的微信平台,向在校生征集的“建设绿色校园,发展绿色建筑”的提案、建议、语音资料进行整理、剪辑,投放到公众号作为本次世界地球日活动的成果展示,也将作为今后绿色校园宣传的重要参考信息。

绿色发展理念是“十三五”时期我国确立的五大发展理念之一,是新时期国家战略目标实现的重要途径。习近平总书记提出了“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实现共赢共享的中国方案”,“坚持绿色低碳,建设一个清洁美丽的世界”。土木与安全工程学院紧跟国家重大战略,着眼未来,积极进行绿色建筑的专业建设,以培养出能够及时适应新时代发展需求的高层次人才。近两年来,联合市绿建协会邀请央企专家共同举办BIM技术培训3期,接受培训的本科生及研究生等学员人数已达到127人,增强了学生的就业竞争力、并提高了岗位层次。组织绿色社团共25名成员,积极开展面向中小学、本校学生的绿色校园授课活动共8次,累计听课人数达360余人。

一系列的工作也得到了大连市相关部门的认可,我校被评为全国优秀绿色校园教育培训示范基地,是大连市两个获此荣誉的单位之一。同时土木与安全工程学院张蓬勃副教授被评为全国优秀绿色教育专家志愿者。今后,土木与安全工程学院将进一步开展绿色建筑系列工作,为绿色建筑的专业建设发挥积极的推动作用。

版权所有:大连交通大学土木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