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第三届“中国中铁国际工程班”开班典礼

2017年10月26日 08:51 浏览:5563

我校举行第三届中国中铁国际工程班开班典礼

   在2018届毕业生校园招聘会火热进行之际,10月258:00大连交通大学第三届中国中铁国际工程班开班典礼在图书馆报告厅举行。大连交通大学校长关天民、中国中铁股份有限公司干部部副部长吕月胜出席典礼并致辞。中国中铁股份有限公司干部部主管毛祥虎,中铁九局集团有限公司人事部副部长刘爽应邀出席,教务处、招生就业处、学生、团委等职能部门负责人及土木、机械、电气、经管等学院负责人参加典礼。典礼由土木与安全工程学院副院长江阿兰教授主持。

   土木与安全工程学院院长王生武教授解读了《大连交通大学“中国中铁国际工程班”实施办法》教务处处长李志斌宣读了《大连交通大学第三届“中国中铁国际工程班”学生名单》及第三届“中国中铁国际工程班”班导师聘任文件,并向班导师张云国颁发了聘任证书。土木工程+软件工程2013级刘祉恋作为学生代表发言。


   吕月胜副部长代表中国中铁股份有限公司讲话,介绍了公司的发展历程与成就,说明了校企合作开办国际工程班的原由,希望同学们谨记习总书记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要求,认真学习,刻苦钻研,把握好难得的学习机会,努力提升外语水平、拓宽国际视野、提高自身的综合素质和竞争力;实现自己的梦想,展示各自的才华,为建设“一带一路”作出中铁人应有的贡献。

   关天民副校长代表学校感谢中国中铁对我校人才培养工作的高度信任和大力支持,并向第三全体同学表示祝贺。他充分肯定了国际工程班校企合作形式的显著作用和推动人才培养模式改革的现实意义,并表示,学校长期以来积极与中国中铁等行业骨干企业开展校企合作,从课程安排、教学模式、学生管理等方面不断改进,积极探索国际化复合型人才培养新模式。他希望学员们无论在何时何地牢记“明德求索、锲而不舍”的校训,用坚实的理论知识武装自己,提升自己的综合素质,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成为懂专业技术、又懂外语、法律、合同条文的复合型国际化工程技术人才。

典礼结束后,全体学员到中铁九局集团第五工程有限公司西延线项目部进行参观交流。


版权所有:大连交通大学土木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