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交通大学第三届“中国中铁国际工程班”招聘会成功举行

2017年05月12日 10:08 浏览:3700

       2017年5月9日至10日,中国中铁股份有限公司携下属19家企业在我校举行第三届“中国中铁国际工程班”宣讲招聘会。经过两天的宣讲和面试,共有来自土木工程、安全工程、工程力学等6个专业的54名学子成为第三届国际工程班学员,与第二届人数相比增加了25人。


       9日的宣讲会图书馆报告厅座无虚席,宣讲会由土木与安全工程学院院长王生武教授主持,王院长首先代表学校欢迎和感谢中国中铁股份有限公司各位领导的莅临,王院长同时介绍了我院学生的务实笃行、吃苦耐劳、咬定青山不放松的特点和优势,我院国际工程班的办学模式和效果均得到了中国中铁高层领导的高度称赞。最后王院长希望中国中铁敞开胸怀尽可能多地接纳我校学生,以给我校学子展示更多亮点的机会。之后,我校土木工程专业2013级学生王丹作为第二届“中国中铁国际工程班”学员代表发言,王丹全程的英文讲演既为在座的学弟学妹们上了生动的一课,又将我校近年狠抓的学风建设展现在用人单位面前,能力与风采震撼全场。最后,中国中铁总公司张劲枫经理从企业概况、国际业务、人力资源,以及涉外工程班的招聘条件和政策待遇等方面进行了宣讲和说明,并逐一回答了同学们关心问题。
      或许是对2018届就业第一响的期盼,亦或是王丹给同学们带来的渴望,10日上午的招聘会现场熙熙攘攘,同学们踊跃争先,各招聘单位经过仔细筛选,层层面试,最终确定54名2018届准毕业生组建第三届“中国中铁国际工程班”。


       2015年,为满足国家海外高铁项目对专业人才需求,中国中铁与大连交通大学商定,对国际工程班学生采用“3+1”培养模式,即前3年由大连交通大学培养,第4年由交通大学与中国中铁共同培养。为保障学生的专业素质、实践能力和综合素质等方面得到有效的提升,国际工程班开设了工程英语、通用国际法律法规等系列特色课程,配备了来自中国中铁具有海外留学经验或海外商务工作经验的优质教师资源,开展了多项工程实践教学,并采用互动和自主学习的方式,使学生更自主。
我校国际工程班经过两年的尝试已初见成效,第三届国际工程班的人数规模相当于前两届总和,班级建设面临新的挑战。未来我校国际工程班将从课程安排、教学手段、生活服务、学生管理等方面加大力度,发挥好“孵化器”和“蓄水池”的作用,为中国中铁培养输送一大批高素质、复合型的国际化后备人才。同时,以国际工程班的运营为契机,探索出一个校企联合培养卓越工程师的新路子。

版权所有:大连交通大学土木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