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书记刘晓英到土木与安全工程学院调研党建创新品牌活动建设

2017年05月12日 10:06 浏览:4105

6月29日上午,党委书记刘晓英到土木与安全工程学院调研党建创新品牌活动建设,对学院开展的“爱心课堂”项目给予充分肯定。土木与安全工程学院院长王生武、党总支书记赵明华、副书记李炜和“爱心课堂”项目组的同学们一起向刘书记汇报了“爱心课堂”项目的开展情况。

“爱心课堂”是由我校土木与安全工程学院学生党员为主体组成的爱心服务队,于2015年3月建立。团队成员每周到大连市妇女儿童医疗中心为白血病患儿提供日常课程教学和一伴一的趣味拓展活动,帮助他们保持学习和社交能力,使其在治愈后能顺利地回归校园,回归社会。在“爱心课堂”建立一年多的时间里,已开展服务活动近五十次,并且有越来越多的学生加入其中。“爱心课堂”活动取得的良好效果得到社会的认可关注,已与北京新阳光慈善基金会“病房学校”等公益组织建立合作关系,课堂形式更加灵活,活动内容更加丰富,越来越受到患儿的喜爱和家长们的欢迎。

刘晓英书记在听取了“爱心课堂”项目开展情况的介绍后,被同学们的爱心深深感动,对这项工作表示了充分肯定,认为参与这样一个活动是重新塑造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的过程,是一次心灵的洗涤和精神的升华。刘书记鼓励同学们,人生的境界在奉献中会得到升华,提升境界会铸就人生的成功。她还指出了爱心课堂发展的新思路,不仅要服务于患病儿童,同时也应关注离退休老前辈。正所谓前人种树,后人乘凉,学校现在的发展离不开老前辈们的辛勤付出,我们应在关心照顾他们的同时虚心向他们学习和请教。

刘书记希望土木与安全工程学院把“爱心课堂”活动和学校正在开展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相结合,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有力推动我校党建工作深入开展,进一步提高基层党建工作水平。

版权所有:大连交通大学土木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