践行“两学一做”爱心传递温暖,交大党员学子义务为大连白血病患儿组建“爱心课堂”

2017年05月12日 10:05 浏览:3443

    每周五和周六,在大连市妇女儿童医疗中心接受治疗的白血病患儿都会迎来一支由我校土木与安全工程学院学生党员为主体组成的爱心服务队。这支服务队组建的“爱心课堂”每周都会为白血病患儿提供日常课程教学和一伴一的趣味拓展活动,帮助他们保持学习和社交能力,使其在治愈后能顺利地回归校园,回归社会。

    “爱心课堂”由我校土木与安全工程学院和大连市妇女儿童医疗中心于2015年3月共同建立,定期为医疗中心患白血病的小朋友提供免费爱心课堂服务。在“爱心课堂”建立一年多的时间里,已开展服务活动近五十次,并且有越来越多的学生加入其中。

    2012级茅以升班班长、学生党员母亚铭是“爱心课堂”的最初建立者之一,在学院王生武院长的发起并支持下,他和另外几名学生党员郭东敏、曲俊龙、李熙康、李梦、张豫皖等同学组建起了最初的团队。母亚铭介绍说,“我们想用大学生积极阳光的一面感染那些孩子和家长,但最初我们不知道该如何开展活动,许多孩子和家长也不信任我们。但现在,我们与很多孩子和家长已经成了相互信任的朋友。”

    “爱心课堂”的主要活动地点设在大连市妇女儿童医疗中心的一间活动室里。最初,同学们每周六到那里开展一次活动,从今年4月起,活动次数增加为每周五、周六各一次,内容主要是为患儿提供日常课程教学和一伴一的趣味拓展活动,包括一起做手工、画画、折纸等,在特殊节日还要开展学生、儿童、家长共同参与的大型互动活动。

    在“爱心课堂”的帮助下,一些白血病患儿性格开始变得乐观,与社会的疏离感也渐渐消弭。很多患儿家长慕名而来,让孩子在“爱心课堂”中与大哥哥、大姐姐们相处,在大学生的爱心和帮助中重新找回生活的信心和希望。对于一些适龄入学儿童,“爱心课程”还为他们提供同步课程辅导。

    现在,母亚铭、郭东敏等最早一批“爱心课堂”的成员即将毕业离校,2013级的同学们接过了“爱心课堂”服务的接力棒,作为第二任的“爱心课堂”负责人孙康同学说,“2012级的学长学姐们为‘爱心课堂’创造了一个很好的开端,现在它传承到了我们手里,我们一定不辜负老师和学长的厚望,将爱心课堂越做越好,让更多的孩子收获更多的快乐。”

版权所有:大连交通大学土木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