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木与安全工程学院轨道交通工程技术暨人才成长论坛顺利举行

2016年09月17日 14:39 浏览:3980

    2016年9月9日下午2:00,土木与安全工程学院举办的轨道交通工程技术暨人才成长论坛在本部实验馆341拉开帷幕。出席论坛的领导嘉宾有土木与安全工程学院院长王生武教授、副院长薛齐文教授、党总支书记赵明华书记、党总支副书记李炜书记、 土木与安全工程学院校友。论坛由我院党总支副书记李炜书记主持。

    第一位向同学们传授经验的校友是来自93级安工的孟校友。孟校友就关于大学的计划,未来工作的计划,给同学们提出了合理的建议,并提醒同学们在面对企业选择的时候,不应该盲目,对于城市公司选择不应该只注重眼前,在失败中磨练自我。最后孟校友祝愿同学们传承交大情怀风骨,能够前程似锦事业有成。

    第二位优秀校友是2012年毕业的杨明芳学姐,研究混凝土耐久性的她,用条形图,数据等对我国公路桥梁进行了直观的介绍,对各种桥梁构造的进行分析,并对桥梁的病害提出了自己的见解。

    第三位优秀校友是05级校友小刀学长, 小刀学长演讲的主题是《如何把生活折腾成你想要的样子》。今天他根据自己的‘折腾’的经历给我们介绍了创业的相关知识,就创业分类,创业类型,获取创业知识的途径等方面进行了解读,并对于我们当代大学生如何创业做出了总结。最后小刀学长给我们的建议是,不一定要创业,但一定要做自己想做的。

    第四位优秀校友是98级房建专业的孙宝奇学长,国家一级建造师,现工作于沈阳三新。他向我们介绍了公司企业概述及资质认证,并对他们公司做的结构的原理及设计等做了详细的介绍,同学们更是认真学习。在最后,学长表达了他对母校的谢意,并对同学们给予了深厚的祝福。

    最后一名优秀校友是02级的李志锟学长,他全方位地向我们介绍了他的大学生活,并以此警示不珍惜美好时光的同学们要好好学习,优秀的成绩是决定工作平台的关键。最后他送给同学八个字:仰望星空,脚踏实地。

    王生武院长最后对各位校友的到来表示感谢,对他们毫无保留敞开心扉地与我们交流分享表示很感动,同时这次论坛也落下了帷幕。

版权所有:大连交通大学土木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