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第二届“中国中铁国际工程班”开班典礼隆重举行

2016年09月14日 16:06 浏览:3517

    9月1日下午,大连交通大学第二届“中国中铁国际工程班”开班典礼在图书馆多功能厅隆重举行。中国中铁股份有限公司国际事业部副总经理沈周、副校长关天民出席典礼并致辞。教务处、招生与就业处、学生处、团委等单位的负责同志和土木与安全工程学院全体领导班子参加典礼。典礼由土木与安全工程学院副院长江阿兰教授主持。

    首先,由土木与安全工程学院院长王生武教授解读了《大连交通大学中国中铁国际工程班实施办法》,并希望同学们珍重这一难得的历史机遇,勤奋努力,圆满完成学业。教务处处长李志斌宣读了《大连交通大学第二届“中国中铁国际工程班”学生名单》和第二届“中国中铁国际工程班”班导师聘任通知,并向张云国老师颁发了聘任证书。学生代表王丹发言。

    接着,中国中铁股份有限公司国际事业部副总经理沈周讲话。沈经理代表中国中铁热烈祝贺第二届国际工程班的成功开班,对学校给予的大力支持表示由衷地感谢,并对同学们提出四点希望:希望同学们抓住机会,夯实专业基础,提高自身本领,快速适应企业发展需要;希望同学们全面了解中国中铁的发展历史、企业文化、企业精神、发展现状,快速融入企业;希望同学们加强互相交流与学习,共同交流,共同进步;希望同学们守纪律,听管理,顾大局,认识自己同时是学生和中国中铁员工的双重身份,在校期间能严格要求自己,遵守学校的各种规章制度,把自己打造成一名“通外语、会商务、知管理、懂技术”的国际项目的复合型优秀人才。

    关天民副校长做最后致辞。首先代表学校感谢中国中铁对我校国际工程班的大力支持,希望中国中铁与学校能有长期友好的合作,共同打造更多优秀的国际化人才。接着关校长又对同学们谆谆教诲,要求同学们珍惜机遇,早点进入工作和学习状态;要志存高远,成为会谈判、懂技术、外语好技术性人才;要具备团队精神,能够相互配合,共同扶持;要求同学们成才成业,成就未来,不忘初心,回馈社会。最后祝愿同学们前程似锦,祝愿中国中铁更加辉煌。

    开班典礼在领导的殷切希望和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落下帷幕。会后,全体与会领导与同学们合影留念。

版权所有:大连交通大学土木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