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瑞铭副校长为土木学院学生党员讲党课

2016年06月29日 21:15 浏览:2968

    2016年6月28日下午,副校长任瑞铭以《积极参加“两学一做”活动,争做合格党员》为题,在实验馆341讲授“两学一做”专题教育党课。学院党总支书记赵明华、副书记李炜、所有辅导员及全体本科学生党员150余人听取了党课。

    任瑞铭副校长以党的成长史为着眼点,讲解了党的成熟不是一劳永逸的,它呈现出阶段性特点,中国共产党理论纲领,全面反映了党在各个时期的创新成果。党章的发展演变过程,就是党不断总结经验、不断创新的过程。强调此次教育活动具有重要意义。从着力查摆问题、做好学习教育、严肃党的组织生活三个方面介绍了学校此次教育实施方案。

   任校长对学生党员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学生党员要强化党章党规意识,逐条逐句通读党章,对党章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坚持“三会一课”等党的组织生活,认真学习党内法规,守住为人做事的基准和底线。二是学生党员要强化思想理论武装,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把讲话精神作为思想和行动的基本遵循,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三是学生党员要强化先锋模范作用,做勤学的表率、实践的表率、服务社会的表率,保持共产党员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带动身边更多的同学建功立业、奉献社会。

    最后任瑞铭副校长希望每一位学生党员继承学院光荣传统,坚持以知促行,做“讲政治、有信念,讲规矩、有纪律,讲道德、有品行,讲奉献、有作为”的合格党员。

版权所有:大连交通大学土木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