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交通大学第二届“中国中铁国际工程班”招聘会成功举行

2016年05月26日 10:54 浏览:3324

    5月19日至20日,中国中铁股份有限公司携下属17家企业在我校举行第二届“中国中铁国际工程班”宣讲招聘会。会议期间,关天民副校长及相关部门领导与中国中铁股份有限公司及下属企业招聘代表亲切会面,深入交流。

    5月19日19:00,招聘宣讲会在校图书馆报告厅顺利举行,中铁一局、二局、三局、四局、五局、七局、八局、九局、十局、中铁大桥局、中铁隧道集团、中铁电化局、中铁港航局、中铁航空港、中铁上海工程局、中铁国际、中铁马来西亚公司共17个单位参加此次宣讲会。我校招生就业处领导及土木与安全工程学院全体院领导出席了宣讲会,经相关学院前期积极动员,现场有400多名学生参加项目宣讲。会议由土木与安全工程学院院长王生武教授主持。

 

 

    会上,中国中铁总公司张劲枫经理首先从企业概况、国际业务、人力资源,以及涉外工程班的招聘条件和政策待遇等方面进行了宣讲和说明。并逐一回答了同学们关切问题。

 

    宣讲会结束前,王生武院长代表学校欢迎和感谢中国中铁股份有限公司各位领导的莅临,并希望中国中铁敞开胸怀尽可能多地接纳我校学生,以给我校展示更多亮点的机会。

    5月20日,在校图书馆二楼大厅,各招聘单位经过简历仔细筛选、现场面试等环节,在我校土木、电气、会计专业投递简历百余学生中,通过择优选拔,最终确定30名2017届毕业生组建“国际工程班”,采取“3+1”模式,最后一年由校企联合培养,学生毕业后直接派往中国中铁海外项目进行锻炼,逐步成长为中国中铁国际工程项目管理骨干人才。

    中国中铁是中央直属的特大型建筑综合性集团公司,2015年新签合同额突破9600亿元,营业额突破7100亿元,连续10年进入世界企业500强,2015年位居第71位,在中国企业500强排名第7位,是世界最大建筑承包商之一。根据我国“一带一路”战略和“高铁走出去”的铁路发展形势,在校领导的高度重视和有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土木与安全工程学院以土木工程专业为依托设立了“涉外工程”专业方向,2015年5月我校与中国中铁集团公司签订了人才培养的校企合作协议。本次是中国中铁股份有限公司在我校招聘并设立第二届“国际工程班”。此次中铁“国际工程班”的招聘组建是我校人才培养改革进一步深化,学校将进一步根据企业需求调整培养计划,满足涉外工程对毕业生知识、能力的要求,标志着我校人才培养模式的进一步丰富完善,体现了学校坚持开放式办学的思路。此外,学校与中国中铁的合作将进一步拓宽我校毕业生就业渠道,提高就业质量,提升学校社会影响力和声誉。

版权所有:大连交通大学土木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