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木工程学院开展爱国主义教育观影活动

2020年10月22日 13:11 浏览:3298

202010月21日下午,土木工程学院党总支和学院工会联合组织全院师生开展以“爱党、爱国、爱民”为主题的《我和我的家乡》观影活动。学院教职工和学生党员代表共计40余人参加了观影。此次活动是学院党总支开展2020年度党员教育培训中实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争做时代先锋”的党性教育重要内容。

 

电影《我和我的家乡》,从《北京好人》、《天上掉下个UFO》、《最后一课》、《回乡之路》、《神笔马亮》五个单元故事的表演,反应了我国在医保、教育、科技、乡村振兴上几十年来发生的翻天覆地变化,许许多多普通人在普通的岗位上做出了不普通的事迹,很多人为自己的家乡奉献着青春甚至是生命,蕴含了每个国人对家乡最真挚的爱。

观看完此片,在场的党员、教工和学生深受爱国主义教育和思想洗礼,感受到了强烈的爱党爱国爱民情怀,极大地激发了大家的爱岗敬业精神及学习热情,增添了工作和学习动力。广大教师纷纷表态,一定树牢习近平总书记今年教师节对教育工作者提出的“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要求,在教学岗位上充分发挥教书育人的作用,为学院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版权所有:大连交通大学土木工程学院